归燕

别彷徨,过往如棋,都应珍藏

上学记2020.4.22

近日得闲读书,这实在是一桩乐事。只是文章和现实对上,难免有些苦闷。

你说为何受苦才是崇高的?为何要将身体折磨的摇摇欲坠才算认真?你说为何人不被当人现在如此平常。可你要问凭什么,这是得不到答案的。

你的老师会告诉你“你不配当人连畜生都不如。”他还会告诉你笑是敲开地狱的门铃,他会抽走氧气让你的火再也烧不起来。

可我还想问问为什么。

为什么那么多人折磨自己只为一个“成功主义”的目标,是我的天真吗?如果要为了个理想付出自己的健康和快乐,我不希望它是崇高的,因为崇高意味着我的付出都将不重要,我只希望它是快乐的。

奥威尔说的要明白一加一等于二的道理,可我的生活里不该问,连思索都不该有,如果连一加一都不存在又如何知道一加一等于二呢?

你说为何老师可以如此轻易地毁掉一个孩子?

我得不到答案,一度觉得自己是错的,但所幸从母亲这里找到了答案。她说一件事会让他的母亲心痛又于自己无利,那定是错的。

但一件事到了这个地步,不管对错总归有情,心暖。

评论